邢染

拿来嗑粮而已。

家庭教师Reborn|忧国的莫里亚蒂|
时空中的绘旅人|咒术回战|驱魔少年|原神|崩坏:星穹铁道

【仁切】约定

*ooc警告

*cp仁切/少许丸切,不喜勿入

*作者文笔一级渣,能接受就go!_(:з」∠)_

——

那年夏天,切原赤也14岁、仁王雅治15岁。

那年夏天,他们分隔两地。

那年夏天,他们再也没有联系。

那年夏天,他们从此没有见面。

「那年夏天我们的约定,你还记得吗?」

——

24岁的切原赤也,他成了日本网球职业选手,这是他到英国前的一天。

听到他要离开日本,所有的前辈包含四天宝寺开启他天使化的白石前辈也来了,唯独少了那个人。

「柳生前辈,你现在有他的消息了吗?」

「啊、抱歉呢切原君,我和他也很久没有联系了。说不定你可以去问问丸井君。」

「丸井前辈,你和他……」

「……我说赤也啊,他消失了那么久,你还要继续等他吗。你的身边可不只有他而已啊。」

丸井好歹也是算看着切原成长到这个地步的人,也看不下去切原这样的等待了。

我也在你身边啊,为什么你总是看着他?

为什么不看看我……?

明明我就在你伸手可及的地方啊……

可是切原怎么懂呢,他的心里满满的都是那个已经十年不见的那人的身影。

前辈,你在哪里。

不是说好要一直待在一起吗。

不是说了不要分开吗。

不是都说好了吗……

为什么你要无声无息的离开?

切原不懂,明明在前辈们毕业的那一天已经说好了,为什么他就这样消失了,就连新年的聚会也没有出席过一次,他到底去了哪里?

切原不只一次的打听他的消息,向他的父母和姊姊询问,满怀希望却总是被打破,留下的只有绝望。

「前辈,你去哪里了。」

切原问,没有人回答他。

——

很快的,切原赤也的欢送会也到了结束,前辈们纷纷离去,原本热闹的房子瞬间寂静了下来。

切原起身整理环境,顺便把东西都打包,他再也不会回到这个房子了,这个他和那一个人一起买下的房子。

原本的主人都不在了,那继续在这里还有什么意义。

这么想着的切原看到了挂在墙上的,前辈们毕业那天网球部的大家的合照。

当时的他们是多么的稚嫩,每个人脸上都有着幸福洋溢的表情。

那大概是他们初中时期除了全国大赛以外最没有遗憾的时光了吧。

忽然,切原看到了一个东西。

那是他半开玩笑的送自己的英文辞典,当时他带着一贯的笑对着自己说:「海带头你这样不行啊,前辈就行行好送你一本宝典吧,要好好感谢伟大的前辈啊。」

自己当时还很嫌弃呢。

他一页一页慢慢的翻着,忽然发现了一封信,夹在单词kelp的那一页。

前辈还是一样恶趣味呢。切原想。

他慢慢的打开信封,看着熟悉的字体眼泪不禁泛滥,他擦掉眼泪,开始读信。

信上只有几行字——

“致一点也不可爱的海带头学弟:

我不会像笨太一样把你当成小孩来养,也不会说什么好听的情话。如果你还是坚持和当初一样的想法,就在十年后的今天,在约定的地方等我。    仁王”

十年后的日子,不就是今天吗?

切原看着时钟已经指向晚上11点40分,他动作一顿,连外套都没有披上就冲了出去。

他还会在那里等我吗?万一他不在呢?万一他忘记呢?我不要、我不要再失去一次的希望了,就算再怎么的微小,我也要去试试看——!

「呼、呼……」

他气喘吁吁的跑到立海大附中的门口,门是锁上的。

「我记得、有一道墙——」

他迅速的跑到后门,翻过那道他已经翻过不知几次的墙,因为过于急忙,下来时不小心摔伤了脚。

切原并没有停下。

对于现在的他来说,见到那个分开十年的前辈比一条腿还要重要。

——

天总爱作弄人。

当切原一瘸一瘸的跑到网球场旁那一棵樱花树下时,早就已经12点了。

那里早就空无一人。

他绝望的坐在树下,像小孩一样抱膝,将头埋在膝间无声的哭泣。

我又错过他了。切原想。

「你不冷吗,puri。」

熟悉的声调从头顶传来,随着声音落下的是一件温暖的大衣。

「如果不是某个恶劣的欺诈师默不吭声的消失了十年,我会在这里受寒吗。」

切原有些赌气的回答。

「呦,敢和前辈回嘴了啊。」

「这么恶劣的才不是前辈。」

「好、好,不是前辈。你可以起来了吗?地上冷。」

「不要。」

见切原迟迟不肯起来,仁王干脆的直接把整团海带抱起来,「海带头,你变重了啊。」

「你又没抱过我怎么知道。」

「你以为之前都是谁把你揹回家的啊。」

「唔,丸井前辈?」

「你觉得笨太抱得起你这团吸水的海带吗?」

「不要叫我海带!」

抱着切原的仁王轻轻的笑,那笑容不同于之前恶作剧得逞后的笑容,是那么的纯净。

令切原看呆了。

这正是仁王雅治吸引切原赤也的地方。

仁王这个人性格虽然有时候恶劣,但是却又温柔的不像话。

沉默了许久,仁王开口:「赤也。」

「在。」

「考虑好了吗?那件事。」

「呵呵,」切原灿烂的笑了,「答案不是在十年前就决定好了吗,我愿意哦。」

十年,看似像一道鸿沟一样把他们两人分开,他们两人的爱情从来没有被这十年影响过。

十年前的仁王雅治爱着切原赤也,而十年后也是一样,不管几年,他们一样爱着彼此。

——

【后记】

丸井文太其实都把一切看在眼里。

不管是切原为了见仁王连自己的腿受伤都不顾的坚持,还是仁王把切原抱起来离开的画面,他都看到了。

他还看到了切原的笑容。

那笑容比任何一次他们一起出去玩耍吃美食都还要灿烂,那是发自内心最深处的快乐。

结果,我还是比不上你啊仁王。

我拼尽努力的让赤也的眼神都放在我身上,你却只要一个小动作就可以把他吸引走。

我输了,彻底的输了。

仁王雅治是真心爱着切原赤也,切原赤也也是发自内心的爱着仁王雅治。

他们的爱情里从来就没有我丸井文太插足的空间。

第二天,丸井去找了仁王。

「这么早你有什么事啊,puri。」

「仁王,如果你让赤也有任何一丁点委屈的话我绝对不会放过你。」

赤也就交给你了。

「放心吧笨太,赤也在我身边绝对不会受到委屈的。」

他会过的很好的,我保证。

「这是你说的,那我走了。」

那就好,以后再见吧。

丸井这才离开。

仁王看着他离去的背影,面无表情。

抱歉了笨太,从前我很多东西都让给你,唯独这次我可不能退让啊。

毕竟这次可是切原赤也,我喜欢了整整十二年的人啊。

「仁王前辈,刚刚是谁啊?」

「没什么,一位故人而已。」

「哦。外面很冷欸,前辈赶快进来吧。」

「piyo。」

这一生的切原赤也,只能是仁王雅治的。

而仁王雅治也不会告诉切原赤也,他其实从十二年前对他一见钟情起就已经策画好这件事了。

——

最近灵感枯竭,七原罪坑没填需要人帮忙催更。T_T

评论(19)

热度(6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