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染

拿来嗑粮而已。

家庭教师Reborn|忧国的莫里亚蒂|
时空中的绘旅人|咒术回战|驱魔少年|原神|崩坏:星穹铁道

立海 七原罪(1)

(作者时间线混乱,内文少许真幸。)


第一罪、愤怒


憤怒,拉丁文中写作ira,英文中的wrath。

罪名,「行使懲罰他人的意慾」。


一向以严谨闻名的立海大网球部副部长真田弦一郎,同时身为风纪委员长的他,公私分明是全校皆知的。


那为何他会背负愤怒之名呢?


别急,在这里就为您一一揭露。


——

这是关东大赛前的事情了。


当时的他们在车站等车,一旁的幸村精市却突然倒下。


幸村的病竟严重到必须长期住在医院内,听到这样的结果真田完全不能接受:


「幸村!你为什么什么都不说!跟我说你的病情也好啊!为什么什么都要你一个人忍受!」

他不可自制的对着躺在床上昏迷的幸村大喊,杰克拼着老命好不容易的把他拉出病房,并尝试着让真田冷静下来。


「真田,幸村现在也没办法回答你啊,你冷静点。」


冷静?我要怎么冷静?真田满脑子都是这个想法。


明明两人从小认识到大,他却事事瞒着他,小时候的事情也是,现在也是,难道他真田弦一郎就这么的不值得他幸村精市依靠吗!


说实话,他现在脑袋里一片混乱,完全没办法整理好思绪。


那之后的几天,他在部活发怒的次数越来越多,而受气的几乎次次都是可怜的小海带。


「赤也!挥拍的动作太慢了!多加500下!」

「赤也!动作太松懈了!去跑50圈!」

「赤也!幸村不在了,你身为立海这次的王牌还那么松懈!莲二,赤也的训练今天起再加一组!」

「赤也!」

「赤也!!!」


一个小时内,切原被责骂的次数绝对超过二十次。


「什么嘛!副部长是吃了火药吗!」

切原不满的嘟哝,一旁的丸井捂住他的嘴:

「赤也你别说了,小心真田听到更生气罚你更多!」

「唔哇!我不要!再继续下去我会死的!」


真田都听到了。

他自己也不明白,为什么自己会变成这样。

是因为离比赛近了吗?

还是因为幸村的事情而烦躁?

他自己也不知道。


这天部活结束后,他一人去看望幸村。


「真田,你来啦。」

「幸村,你有好点了吗?」

「抱歉呐真田,竟然在这种时候倒下。」

「不是你的错。我一定会把三连霸带来给你。」

「嗯。」


几句简单的问候之间,三连霸的誓言就这么定下。幸村依旧没有提起关于他病情的任何一个字,这让真田非常的气愤。


他还是没有把自己当成值得依靠的人。


——

比赛那一天同时也是幸村手术那一天,立海众心里都非常的希望比赛快点结束,此时是切原的比赛。


「青学的天才,我要在13分钟内击溃你!」

一开场就爆出恶魔化的切原如是说。


……


大言不惭的说要13分钟内结束比赛,却还是做不到。不只如此,还输掉了比赛。


「真田副部长!对不起!」

切原的脸上满是愧疚和害怕,真田只是拍了他的肩膀,要众人赶快赶去医院,这里留他一个就够了。


单打一,即将开始。


——

手术结束了,幸村战胜了;单打一结束了,真田输了。

他不知道该怎么面对幸村。


「幸村……」

「你不是说要把三连霸带来给我吗,真田。」

「不是的,你听我说……」

「还输给了青学的一年级生,真是难看啊真田。」


幸村低着头,冷淡的说。


「幸村,听我说……」

「够了!你出去吧。」


真田握紧拳头,他再也忍不下去了。


「你从来都没有信任过我吧幸村!小时候一起养的鸟死了你都没有诚实告诉我一个人把这件事埋在心里,现在你还要继续把所有的事都藏在心里吗!」


他抓住幸村的肩膀,一言不合就亲了下去。

幸村的眼神满是惊讶,甚至忘了推开他。


「抱歉,我失态了。我先离开了。」

意识到自己做了什么事的真田道歉了一声并离开病房,留下一个呆若木鸡的幸村。


——

真田终于知道自己在愤怒什么了。

不是因为比赛输了,不是因为幸村精市什么事情都不告诉他,而是因为自己没办法为现在的幸村任何事,甚至没办法把三连霸带给他。


他至始至终愤怒的对象都是自己啊。


「幸村,下次我绝对不会再让你露出那种表情了。」


夕阳下,那个老成的少年暗自发誓。


评论

热度(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