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染

拿来嗑粮而已。

家庭教师Reborn|忧国的莫里亚蒂|
时空中的绘旅人|咒术回战|驱魔少年|原神|崩坏:星穹铁道

立海 七原罪(2)

(內文设定柳暗恋切原,ooc属我。)

第二罪、嫉妒

嫉妒,拉丁文中写作invidia,英文中的envy。

罪名:「忌恨其他更美好事物的擁有者」。

立海的军师柳莲二清廉寡欲,这不仅仅只是立海大附属中内部知道的事情,相信其他学校的学生一定也有所耳闻。

他冷静沉着又强大,情绪很少表现在脸上,令人看不透也猜不到他心里的想法。

那么,他为何会成为嫉妒呢?

现在就为你们揭晓。

——

柳莲二觉得自己似乎有点奇怪。

练习时总是不自觉的看向那个狂妄的孩子,切原赤也。

为什么自己会一直注意切原,是因为切原想要打败身为三巨头之一的自己吗?还是因为他的身体素质不错是未来部长可以加以培训?

盯着他看的时间一次比一次长,看着他的笑容心脏总是会跳动的比平常要快一些,看到他向精市弦一郎挑战被打趴在地还会感到一点疼痛,这是什么感觉?

他的data里面并没有关于这种事的纪录。

柳想着这些事,竟然罕见的在上课走神了。

「咳、柳同学,请你把这一段复述一次。」

「……」

「柳同学!」

「……啊,是。莲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是谓君子之花也。莲之于我,似亲人也。莲虽非世人之最爱,却为吾之挚爱。」

「很好,但是上课请不要走神。」

「是的,非常抱歉。」

对于自己为什么特别注意切原这件事感到百思不得其解的柳莲二,就这么的走神了一整天。

——

「莲……莲二……莲二!!!」

在部活的时间内真田已经叫了柳高达十次以上,他走神的实在是太多次了,就算是我们的军师也不能那么松懈!

「……啊,抱歉,弦一郎。有什么事吗?」

「莲二你今天怎么一直走神,太松懈了!去——」

「去跑20圈,你是要这么说的吧。我这就去。」

真田很纳闷的啊,都已经朋友那么就久了他依旧不知道他的好友在想什么,幸村也是莲二也是,全都让他不知该如何是好。

跑完了20圈了柳手放在膝盖上微微的喘气,让他这几天心神不宁的罪魁祸首此时靠了过来:

「柳前辈你还好吗?你为什么会突然被副部长罚跑啊?这里毛巾和水,前辈请用!」

「谢谢你,赤也。」

柳不经意的碰触到了切原的手,他的手掌上布满一层薄薄的茧,从这点就可以知道切原有多热爱网球了。赤也的手很漂亮,这是柳从开学观察到现在的结果,他的手指修长、指节分明,着实好看。

「赤也,你喜欢网球吗?」看着切原许久,柳突然问了一句。

「啊?当然喜欢啦!我可是要打败前辈你们成为第一的人!」切原挂着自信的笑回答。

扑通、扑通。

柳的心跳又加快了。

——

「仁王,我有事找你。」

第二天的柳突然去找仁王,仁王虽然惊讶但也没有持续太久,「哦?军师大人找我有什么事啊。」

「一直注意一个人,看到他笑的时候会开心、看到他哭的时候会难过、看到他受伤时会痛,这是什么样的病?」

「puri,」仁王看到这样迷茫的柳也是第一次,所以他难得的认真了一回,「军师大人这叫做情病啊,告诉我是谁让我们的军师那么着迷?」

「谢谢、」听完仁王的回答后柳道谢后便离开,「原来我对赤也是那样的感情吗?」,还这样的自言自语着。

这当然是逃不过仁王的耳朵,好像听到什么不得了的话?这感觉会很有趣啊,puri。

仁王嘴角勾起笑暗暗的想着。

——

又到了部活的时间,柳觉得自己好像经过了一世纪之久。他准备了很多的方法准备要跟切原告白,他本来还想过要用英文写情书给切原,不过想到切原的英文成绩后他还是放弃了。

不过他万万没有想到,他步入球场第一眼看到的光景竟是如此——切原正喂丸井一块饼干,他们两人都笑得很开心,这让柳的心里一阵刺痛。

柳没办法忍受这个景象,转头就走。

「啊咧?那里的不是柳前辈吗?柳前辈——!」

后头的切原刚好转过头看到柳,他大声的喊着这三个字,平常在柳耳里听起来治愈人心的声音如今变得莫名刺耳,柳加紧脚步离开球场。

「奇怪,柳前辈这是怎么了?」切原疑惑的搔着海带头,本想追上去的却被仁王拦住,「海带头你去练习我追上去,你也不想被铁拳制裁吧,噗哩。」仁王华丽丽的忽视了切原的「不要叫我海带头!」追了上去。

——

离开球场的柳来到学校天台,他顺着墙壁坐在地上仰望着天,脑海里都是刚刚在球场上看到的画面,心里的刺痛感一点也停不下来,他看不惯切原对丸井的那灿烂笑容,既然看不下去就别看了吧——怀着这样的心态他逃走了。

而且是用一种战败者的姿态灰溜溜的逃走。

看着天,他逐渐冷静了下来。

冷静过后他想通了,原来心里的这股刺痛感全来自他对丸井的嫉妒。

他嫉妒丸井文太和切原赤也之间的友谊。

他嫉妒丸井文太和切原赤也之间的情感。

他嫉妒丸井文太和切原赤也之间的互动。

他嫉妒丸井文太可以得到切原赤也的笑容。

他嫉妒丸井文太比他还要了解切原赤也。

他嫉妒丸井文太这一个人,他嫉妒他身边关于切原赤也的每一件事。

「啊,找到军师大人了——」仁王推开天台的门,以慵懒的语气说道。

「……仁王。」

「为什么要逃?」他问。

「我没有,事实上——」

「这样赤也会被抢走哦,我们赤也可是很受欢迎的,不只是部内,部外也是。」仁王强硬的打断柳的话。他的言外之意是,“军师快点下手吧,其他人可要把这个单细胞生物拐走了哦?”

「……谢谢你。」谢谢你让我认清自己的内心。

说完,柳大步流星的朝向网球场前进。

赤也,我来了。

评论

热度(29)